锦鲤
请回答1997 离线

ID号
522027
威望
3简易土房
积分
122
现居
四川资阳

请回答1997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64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8-03-28
在线时间
18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09-18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8/8/6 15:03:45 |只看楼主帖 消息来至电脑  
楼主

  曾几何时,我们还是走在时尚前端的,也有人说现在是90后的天下,不过,随着00后的长大,有人说最老的一批90后已经是28岁了,也没有参加高考的90后了,也有人说第一批90后已经离婚了,90后你们还好吗,会感觉身边的压力大嘛?

      谈恋爱吧,太晚;赚钱吧,太难;花钱吧,没有;玩耍吧,没有时间;看书吧,看不进去;和00后一起吧,太老。我们90后就卡在了这样一个尴尬的境地。

 

  但是网上90后的评论也是褒贬不一,有的人觉得我们这一代不行,又有人觉得我们是祖国新一代的主力军,看了下网上的评论,真的是瑟瑟发抖,大多数90后都表示月薪过万,而我才刚刚大学毕业,你说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,莫不是家里有矿?

面对工资

不过大多数网友表示是这样的,也是很扎心了。

 

  看完以后,真的觉得我们不是同一个90后,作为一个工资在3000左右的人来说,能活下来是个奇迹啊,我们是拖了90后多大一截的后腿啊,裤子都被我拽掉了吧;而随着近两年房价的疯涨,一旦作为房奴,这辈子是不可能不工作了,还有车贷,估计每个月都只能喝稀饭了,也不敢出去和朋友聚会,超过5块的聚会真的不要找我。

  

面对房价

  关于房价我们90后想说真的是买不起啊,要负担生活费,交通费,日常开销,衣服、化妆品之类的一个月就剩不了多少了。现在在资阳的话,房价均价都在7000往上走了,看到一个新闻说资阳有个楼盘卖6000多一点,2个小时就抢完了,我们根本和那些叔叔阿姨拼不过啊,还有些炒房团的一下子买10来套,我们90后背负着这些高房价,要去拼命工作,想着00后都有对象了,我还没有。90后老阿姨真的无地自容。

  相较于00后我们不敢玩的太放肆,我们开始正式进入工作了,也不好意思问家里面要钱了,面对工资不高,生活成本上升,还有一些物质消费,一个月也存不了多少钱,如果一旦父母身体有什么问题,我们都是帮不上忙的。幸好,父母不用我们帮忙什么的。

  如果是男生,那压力就更大了,结婚时要买房买车,还要聘礼之类的,如果不靠家里面根本就不能实现这些,我一个朋友刚刚大学毕业家里就帮着买了房,每个月要还房贷,根本不能不上班,而且还有来自其他方面的压力,他说他是男生,可是有时也觉得压力太大了。

 面对未来孩子的教育

  而对于女生来说,压力也不是那么小的,要想自己实现买买买的话,也必须加紧赚钱,现在也更加宣扬女性独立了,所以我们也更应该加紧赚钱,不拖新时代女性的后腿啊,像现在90后生了小孩的话压力也更大了。以前孩子都是放养的,现在哪敢啊,一个当了2年妈妈的人说。孩子要吃进口的奶粉,还有各种补身体的钙片、维生素、鱼油等等,上学了要读好的幼儿园,小学要读私立,高中也是,还要给孩子报各种培训班,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啊,孩子之间的竞争才更可怕。之前网上不是有个班级的孩子就他一个人没去过国外吗,妈妈最后还是让孩子去了国外游学,相当于这个妈妈三个月的工资。搁我们那会哪里有出国啊,小时候能去游乐园就很高兴了,你说在这种大环境下,压力大不大。

  并且在职场中压力也大,面对80后我们经验不足,面对其他90后存在学历竞争、颜值竞争方面的,所以说我们90后在各个方面压力都是很大的。

90后,你觉得你的压力大嘛?

 
 
三坟五典 离线

ID号
391868
威望
7简易平房
积分
1010
现居
四川资阳

三坟五典当前离线

说说
1
帖子
942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6-02-13
在线时间
285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22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8/8/6 15:53:39 消息来至手机
沙发

作为80后的老大爷,我是不屑于跟你们谈压力

 
 

ID号
328518
威望
9舒适平房
积分
3041
现居
四川安岳

记忆忧心当前离线

说说
3
帖子
1654
博客
0
相片
5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5-02-06
在线时间
296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21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8/8/6 16:20:50 消息来至手机  
板凳
八零飘过
 
 
小网点 离线    

ID号
102511
威望
20风情别墅
积分
24966
现居
四川资阳

小网点当前离线

说说
9
帖子
28580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1-06-04
在线时间
890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13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8/8/6 16:30:48 消息来至电脑  
地板
原贴由 @请回答1997 发表于 2018/8/6 15:03:45 查看原贴
  曾几何时,我们还是走在时尚前端的,也有人说现在是90后的天下,不过,随着00后的长大,有人说最老的一批90后已经是28岁了,也没有参加高考的90后了,也有人说第一批90后已经离婚了,90后你们还好吗,会感觉身边…

差距就是现实

 
 

ID号
314920
威望
4普通土房
积分
216
现居
四川资阳

风一样自由丶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155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4-11-25
在线时间
56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12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8/8/6 16:46:45 消息来至电脑
5楼

  以前我刚毕业觉得月入1万就很不错了,生活肯定美滋滋。于是我朝着这个目标奋斗,终于现在我接近月入1万了,但我并未感觉到幸福美滋滋。因为在房贷车贷面前,我突然感觉1万是那么的无助,那么的不堪一击!最后我总结出了一句话:“当你觉得自己快要站在天堂的时候,其实你已经下入了地狱”。


 

我不是天生强大,我只是天生要强!​

 
woshibbke 离线

ID号
51909
威望
6普通瓦房
积分
215
现居
四川资阳

woshibbke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171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0-04-03
在线时间
146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22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8/8/7 9:31:25 消息来至电脑  
6楼

我80后,月收入4000左右。现在90后动不动就月入1万2万的,到底干的啥工作啊?

 
 

ID号
231881
威望
11舒适套房
积分
3967
现居
四川安岳

安岳敏捷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2757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3-10-20
在线时间
808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22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8/8/7 9:57:13 消息来至手机
7楼
原贴由 @woshibbke 发表于 2018/8/7 9:31:25 查看原贴
我80后,月收入4000左右。现在90后动不动就月入1万2万的,到底干的啥工作啊?

它们指的是一线城市 北京上海 

 
 
转圈圈 离线    

ID号
167318
威望
12风情套房
积分
1012
现居
四川资阳

转圈圈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3885
博客
0
相片
61
性别
美女
注册时间
2012-11-25
在线时间
288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21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8/8/7 10:02:27 消息来至电脑
8楼

反正挣多少花多少,根据自己的能力大小,尽量不去比别人,日子是自己过的,只要开心就好

 
 

ID号
20226
威望
9舒适平房
积分
714
现居
四川资阳

不一样的味道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761
博客
16
相片
13
性别
美女
注册时间
2009-01-17
在线时间
631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22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8/8/7 11:16:05 消息来至电脑  
9楼

90后的大部分父母还比较年轻能够帮助孩子一些,可伶的80后上有老下有小苦逼呀!

 
 
m523787 离线

ID号
523787
威望
1露宿街头
积分
64
现居
四川安岳

m523787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62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8-04-22
在线时间
44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22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8/8/7 11:28:08 消息来至手机  
10楼
原贴由 @woshibbke 发表于 2018/8/7 9:31:25 查看原贴
我80后,月收入4000左右。现在90后动不动就月入1万2万的,到底干的啥工作啊?

有些学历高干的工作不一样,就高,我们这有个部长,90后,有些地方28.9岁当项目经理,正科级待遇

 
 

ID号
332213
威望
13豪华套房
积分
3769
现居
四川安岳

明日輝煌当前离线

说说
7
帖子
3464
博客
0
相片
4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5-03-06
在线时间
364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22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8/8/7 11:41:08 消息来至电脑  
11楼

80后一个月2000,感恩生命。

 

谁都不必失落,适合自己的人生就是就是最好的人生

 
杜剑林 离线    

ID号
79524
威望
27辉煌宫殿
积分
88
现居
四川资阳

杜剑林当前离线

说说
3
帖子
112387
博客
-1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1-03-18
在线时间
4781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22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8/8/7 21:19:07 消息来至手机  
12楼

贡献与收入!

 

助人为乐,知足常乐,自娱自乐!

 
一粒尘埃a 离线

ID号
317406
威望
4普通土房
积分
25
现居
四川资阳

一粒尘埃a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22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美女
注册时间
2014-12-05
在线时间
16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07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8/8/7 23:09:57 消息来至电脑  
13楼

90后别出来和80后说压力。

 
 

ID号
390996
威望
7简易平房
积分
863
现居
永川大安

我取了个网名当前离线

说说
2
帖子
590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6-01-28
在线时间
314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22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8/8/8 7:50:46 消息来至电脑  
14楼

90后月工资2500,除了不敢旅游一个月还是可以洗两次脚的大笑

 
 

ID号
237804
威望
11舒适套房
积分
2462
现居
四川乐至

高手过招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2305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3-12-06
在线时间
118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20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8/8/8 15:45:04 消息来至电脑  
15楼

生活压力大

 
 
知性之星 离线

ID号
496104
威望
4普通土房
积分
78
现居
四川资阳

知性之星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73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7-03-07
在线时间
27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09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8/8/12 8:48:43 消息来至手机  
16楼

80后,资阳,曾经1.2,现在0.7(年终奖丰富)。。。。

 
 

ID号
43067
威望
8普通平房
积分
116
现居
四川攀枝花

longjianjun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119
博客
2
相片
35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0-02-15
在线时间
252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21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8/8/13 12:40:55 消息来至电脑  
17楼

压力与岁数没有关系,压力与你的收入、消费观念、期望值有关

 
 

ID号
151163
威望
16风情洋房
积分
15062
现居
广东深圳

淡忘一切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12157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2-06-24
在线时间
2770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22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8/8/13 14:28:24 消息来至电脑  
18楼

目前中流砥柱人群绝对不是90后,财富拥有者和高收入者肯定是70后和80后,占据绝大部分。

 
 



帖子内容

 您好,回帖前请先 注册登录 资阳大众网通行证

1、按相关要求,回帖需审核,我们将以最快速度审核您的回帖。

2、注册用户24小时内可修改自己发表的帖子。

回到顶部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