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神花露水 离线

ID号
539145
威望
1露宿街头
积分
33
现居
四川资阳

6神花露水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28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9-02-18
在线时间
1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04-25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9:29:33 |只看楼主帖 消息来至电脑  
楼主


       朋友最近结婚了,朋友是一般家庭的独子,在老家是有一套住房。他毕业后和女朋友留在了成都打工。和女朋友长跑六年,现在差不多也到了结婚的年龄,谈婚论嫁第一步就是去见父母。      

      我朋友算是比较不自信的,所以恋爱期间也没见过对方的父母,都是用什么“还没到时候”搪塞。但是人也27了,要结婚也不得不踏出这一步。

       昨天,朋友回资阳,找我喝酒,说自己真的头疼。打工这么些年,存款顶多付一套房的首付。我笑他能付首付已经很不错了。但是他给我说,还要有彩礼钱。一经询问原来,彩礼钱还要给20W。我当时都惊了。原来他女朋友还有一个弟弟,弟弟22也在成都打工,彩礼钱就是给他弟弟的。

      我擦,网上那些段子原来真的是来源于生活。要彩礼和房子,再来一个没结婚的弟弟,服气。女方父母的理由真的跟电视里面差不太多:弟弟还没钱娶媳妇......

      其实女方的家庭条件也不怎么样,所以在双方不断“讲价”,彩礼钱降到了八万八,但是房子是必须要买的

     酒过三巡,我也开始乱说话来,虽然不是很记得当时说了什么,大概意思就是祝福他还摊上个没结婚的弟弟。说什么养儿防老,现在自己的父母都没照顾好,就要把钱大把大把地花出去“养别人”...

      听他的说法:女方父母认为,我养个女儿花费了时间精力和金钱这么多年,嫁出去就是给别人养的女儿,真的“嫁出去的女儿就如同泼出去的水”这种老话都在2019年出现了

      到最后还是祝福他吧,虽然听起来和电视剧里一模一样,,,,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
 
m534582 离线

ID号
534582
威望
1露宿街头
积分
111
现居

m534582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109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美女
注册时间
2018-10-29
在线时间
34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05-20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9:37:32 消息来至手机
沙发
原贴由 @6神花露水 发表于 2019/3/13 9:29:33 查看原贴
       朋友最近结婚了,朋友是一般家庭的独子,在老家是有一套住房。他毕业后和女朋友留在了成都打工。和女朋友长跑六年,现在差不多也到了结婚的年龄,谈婚论嫁第一步就是去见父母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朋友算是比较不自…
这父母也不为女儿着想,到时候男方动不动就说是花钱买的
 
 
小刀 离线    

ID号
18340
威望
8普通平房
积分
320
现居
四川安岳

小刀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178
博客
0
相片
1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08-11-22
在线时间
505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05-21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9:38:00 消息来至电脑
板凳

以前一直觉得这个是个陋习,只从我带了二妹过后,觉得还是可以接受大笑

 
 

ID号
127593
威望
22温馨庄园
积分
5556
现居
四川资阳

林燕飞飞当前离线

说说
779
帖子
37286
博客
28
相片
245
性别
美女
注册时间
2012-02-22
在线时间
1556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21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9:38:05 消息来至手机  
地板
有很多可能多给,不太多适度给,没有便不给。这是风俗、礼仪、尊重、形式,最重要还是真心善待彼此、同甘共苦度日。
 
 
6神花露水 离线

ID号
539145
威望
1露宿街头
积分
33
现居
四川资阳

6神花露水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28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9-02-18
在线时间
1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04-25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9:39:54 消息来至电脑  
5楼
原贴由 @m534582 发表于 2019/3/13 9:37:32 查看原贴
这父母也不为女儿着想,到时候男方动不动就说是花钱买的

不好说啊,我朋友说的去了过后就和那种黑帮交易的感觉一样。,哈哈哈哈

 
 
6神花露水 离线

ID号
539145
威望
1露宿街头
积分
33
现居
四川资阳

6神花露水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28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9-02-18
在线时间
1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04-25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9:40:21 消息来至电脑  
6楼
原贴由 @小刀 发表于 2019/3/13 9:38:00 查看原贴
以前一直觉得这个是个陋习,只从我带了二妹过后,觉得还是可以接受

你强各有各的看法,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压力有点大

 
 
6神花露水 离线

ID号
539145
威望
1露宿街头
积分
33
现居
四川资阳

6神花露水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28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9-02-18
在线时间
1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04-25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9:40:58 消息来至电脑  
7楼
原贴由 @林燕飞飞 发表于 2019/3/13 9:38:05 查看原贴
有很多可能多给,不太多适度给,没有便不给。这是风俗、礼仪、尊重、形式,最重要还是真心善待彼此、同甘共苦度日。

本身一个讨喜的事情弄的很“商业”小生点

 
 

ID号
242099
威望
19花园别墅
积分
29012
现居
辽宁沈阳

庆丰包子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23847
博客
0
相片
17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4-01-12
在线时间
3151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05-21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9:43:49 消息来至电脑  
8楼

看看,养女儿比养儿子划算。养几个女儿,养老钱不愁。

而事实也是,娶了媳妇忘了娘的儿子大有人在。但是,嫁出了的姑娘忘了娘的没有。女人好,祝福天下女人幸福!

 
 

ID号
484837
威望
11舒适套房
积分
27243
现居
四川资阳

花开淡墨痕当前在线

说说
0
帖子
21535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美女
注册时间
2016-10-26
在线时间
2183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05-21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9:46:16 消息来至手机  
9楼

超过两万就涉嫌买卖人口。

 
 

ID号
127593
威望
22温馨庄园
积分
5556
现居
四川资阳

林燕飞飞当前离线

说说
779
帖子
37286
博客
28
相片
245
性别
美女
注册时间
2012-02-22
在线时间
1556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21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9:47:20 消息来至手机  
10楼
原贴由 @6神花露水 发表于 2019/3/13 9:40:58 查看原贴
本身一个讨喜的事情弄的很“商业”
就是,把好好的传统风俗弄的变了味。 太商业化了,人情味和风俗礼仪就变样了。 现代社会唯有期望小两口的感情不被其他左右,能够纯情。
 
 

ID号
484837
威望
11舒适套房
积分
27243
现居
四川资阳

花开淡墨痕当前在线

说说
0
帖子
21535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美女
注册时间
2016-10-26
在线时间
2183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05-21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9:48:22 消息来至手机  
11楼

广东这些发达地区彩礼一般都是两万,值得全国人民学习,越穷的地方彩礼越高,丈母娘是推高房价和彩礼的幕后黑手。

 
 
知鱼 离线

ID号
24286
威望
7简易平房
积分
72
现居
四川资阳

知鱼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74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09-05-07
在线时间
116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05-21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10:03:35 消息来至电脑  
12楼

光说彩礼不说嫁妆?

 
 
6神花露水 离线

ID号
539145
威望
1露宿街头
积分
33
现居
四川资阳

6神花露水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28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9-02-18
在线时间
1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04-25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10:05:06 消息来至电脑  
13楼
原贴由 @花开淡墨痕 发表于 2019/3/13 9:46:16 查看原贴
超过两万就涉嫌买卖人口。

哈哈哈哈,牛

 
 

ID号
405738
威望
18小院别墅
积分
36394
现居
四川资阳

柠州农民老头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43630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6-04-23
在线时间
1776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05-21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10:14:34 消息来至手机
14楼
原贴由 @花开淡墨痕 发表于 2019/3/13 9:46:16 查看原贴
超过两万就涉嫌买卖人口。

 
 

ID号
405738
威望
18小院别墅
积分
36394
现居
四川资阳

柠州农民老头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43630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6-04-23
在线时间
1776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05-21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10:15:57 消息来至手机
15楼

农民个人认为彩礼嘛意思意思也可以,至少房子嘛可以先租后买

 
 
树锦逸 离线    

ID号
492264
威望
10普通套房
积分
3041
现居

树锦逸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2164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7-01-22
在线时间
85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17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10:20:11 消息来至手机
16楼

我有个朋友,为了取得现在老婆的好感,第一次见面,直接花了8000块钱,几次下来直接花了3万,才确定好朋友身份!不过现在好了,女朋友人漂亮,省政府上班的,私人手上就有5套房子,父母都有几套别墅的,他人比较帅,但是无业游民,父亲就一个小卖部老板!看你朋友老婆家环境如何,运气好,直接不用上班了!

 
 

ID号
329880
威望
19花园别墅
积分
3708
现居
四川安岳

乱世嘉人当前离线

说说
2
帖子
26597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美女
注册时间
2015-02-16
在线时间
1813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05-18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10:23:11 消息来至手机  
17楼
原贴由 @庆丰包子 发表于 2019/3/13 9:43:49 查看原贴
看看,养女儿比养儿子划算。养几个女儿,养老钱不愁。而事实也是,娶了媳妇忘了娘的儿子大有人在。但是,嫁出了的姑娘忘了娘的没有。女人好,祝福天下女人幸福!

都说了养儿是开个“建设银行”,养女则是“招商银行”

 
 

ID号
502573
威望
10普通套房
积分
2299
现居
四川资阳

虚拟世界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2282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7-06-06
在线时间
132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05-21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10:28:51 消息来至电脑
18楼

把好好的传统风俗弄的变了味。

 
 

ID号
213337
威望
12风情套房
积分
4321
现居
四川资阳

临风听暮蝉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4211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3-07-13
在线时间
379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02-01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10:28:52 消息来至电脑  
19楼

婚姻大事要讲缘,愚蠢夫妻养女光卖钱!I服了U

 
 
314118054 离线

ID号
253218
威望
1露宿街头
积分
417
现居
深圳龙岗

314118054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374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4-04-17
在线时间
225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05-19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9/3/13 10:29:08 消息来至手机  
20楼
原贴由 @花开淡墨痕 发表于 2019/3/13 9:48:22 查看原贴
广东这些发达地区彩礼一般都是两万,值得全国人民学习,越穷的地方彩礼越高,丈母娘是推高房价和彩礼的幕后黑手。

广东梅州同事结婚两万彩礼,不叫嫁女儿,叫卖女儿。

 
 



帖子内容

 您好,回帖前请先 注册登录 资阳大众网通行证

1、按相关要求,回帖需审核,我们将以最快速度审核您的回帖。

2、注册用户24小时内可修改自己发表的帖子。

回到顶部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