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芽狗QPY 离线

ID号
511814
威望
7简易平房
积分
950
现居
四川资阳

豆芽狗QPY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801
博客
0
相片
25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7-09-26
在线时间
116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11-23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20/10/23 21:09:55 |只看楼主帖 消息来至电脑  
楼主

       终于,抵达了莲花秘境——墨脱,这个令人向往已久的地方。

墨脱,地处西藏东南部,海拔约1200米,属于热带雨林气候,然而,这儿的自然生态资源特别丰富,被誉为自然界的宝库、天然的博物馆。

墨脱的原著居民是门巴和珞巴两个民族,全县境内的常住人口不到2万人,而珞巴族,据说是有点苗族那样的风俗——蛊毒,想想都觉得神奇和恐惧。看来,我得乖乖地呆在县城里,别去那珞巴村庄瞎转悠了。

墨脱,作为全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行政县,电网也是属于一个县域的孤网。2016年,在华能集团的电力援藏帮助下,才使得整个墨脱县城才在夜空下,展示了不夜莲花。而县城中心的莲花公园,则是当地的一道盛景。

墨脱,盛产生态茶叶,作为支柱型的产业,建了很多茶园,当地的群众也主要依靠茶山获得收益,并因此而在2019年全面脱贫。这里产的绿茶和红茶,被誉为高原有机茶,价格不菲,据说随便都能买到千元一斤。唉,听听就行了,无福享受哈。

墨脱石锅,也是这儿的另一个名产。就是用皂石制作的石锅,在过去没有铁器时,当地百姓的生活必用品之一。其实,皂石,有点像我们小时候焊工们在铁块上做印记的石笔,质地偏软。而这墨脱石锅,则是被神化了的石头制品,价格达到了2千元一个。

墨脱,从现在直到明年的4月,应该是这儿的黄金季节。没有雨季的潮湿,也不是内地那样的阴冷,在这儿过冬,那是相当惬意的。我就在想啊,如果可能,我就呆在这儿不走了,那该多好!

 

图一:墨脱县城全景(登上墨脱县城边的莲花阁,拍下了这儿的全景,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小县城,充满了生机和活力,也充满了引人入胜的神秘。)

图二:莲花公园(广东省援建的一个城区公园,面积不大,但很整洁,有浓厚的民族韵味在里面。)

图三:公园中心(公园的中心是一个群众经常跳锅庄的活动场地,这有点像莲花的花蕊,人工湖则是莲花花瓣。)

图四:莲花公园夜景航拍(夜里,空中鸟瞰莲花公园,的确漂亮。)

图五:果果塘雅鲁藏布马蹄湾(到墨脱的必看的风景之一,雅鲁藏布,在这儿陡转之下的一个回头弯。在汛期,能够听到激烈澎湃的水声,很是壮观。然而,要拍下这照片,还得克服自己的严重恐高心理,因为,脚下的道路外,就是近百米的悬崖。)

图六:德兴大桥(从G318近墨脱的必经之地,现在的公路索道桥旁,还有已经成为历史遗迹的人行藤桥。)

图七:德兴的三座桥(展示了墨脱交通的前天、昨天和今天,至于明天,可能就是派墨公路了吧。)

图八:荷扎村村委会(距离墨脱县城可能有30公里的一个小村,属于门巴族的小村庄,非常整洁和漂亮。在这儿遇到一位门巴族的小伙儿,与他聊天中了解到,这个荷扎村是墨脱精准扶贫中,获得第一名的村,难怪如此干净、漂亮。而老百姓的收入来源,还是主要依靠种植茶叶和外出打工。)

 

 

 
 

ID号
79524
威望
28帝王宫殿
积分
1234
现居
四川资阳

单车部落阿杜当前离线

说说
1
帖子
148106
博客
-1
相片
1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1-03-18
在线时间
5563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11-27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20/10/24 12:44:56 消息来至手机  
沙发

快乐时光!

 

文明交通,安全出行!

 
神鸟 离线    

ID号
37988
威望
 版主
积分
6397
现居
四川安岳

访问Ta的摄影作品集

神鸟当前离线

说说
8
帖子
40510
博客
39
相片
317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09-12-12
在线时间
1880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11-27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20/10/24 14:01:27 消息来至电脑  
板凳

谢谢分享

 
 

ID号
139880
威望
18小院别墅
积分
3708
现居
四川资阳

资阳乐山人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20530
博客
0
相片
2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2-05-21
在线时间
590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11-27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20/10/24 16:46:46 消息来至电脑  
地板

     谢谢分享。

 
 

ID号
339181
威望
10普通套房
积分
2333
现居
广东广州

青青世界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1965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5-04-10
在线时间
137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11-26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20/10/24 21:00:47 消息来至电脑  
5楼

好像是只有SUV才能进去,收费200元,是吗?

 
 
铭哲 离线

ID号
551201
威望
7简易平房
积分
738
现居
四川安岳

铭哲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728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9-09-19
在线时间
11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11-20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20/10/24 21:22:41 消息来至电脑  
6楼

谢谢分享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 

ID号
492054
威望
14舒适洋房
积分
9578
现居
四川成都

向家坝之友当前在线

说说
1
帖子
8282
博客
0
相片
4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7-01-18
在线时间
780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11-28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20/10/25 6:36:38 消息来至手机
7楼

谢谢分享!

 
 
豆芽狗QPY 离线

ID号
511814
威望
7简易平房
积分
950
现居
四川资阳

豆芽狗QPY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801
博客
0
相片
25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7-09-26
在线时间
116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11-23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20/10/27 11:09:19 消息来至电脑  
8楼
原贴由 @单车部落阿杜 发表于 2020/10/24 12:44:56 查看原贴
快乐时光!

呵呵,谢谢光临!恭喜发财恭喜发财恭喜发财

 
 
豆芽狗QPY 离线

ID号
511814
威望
7简易平房
积分
950
现居
四川资阳

豆芽狗QPY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801
博客
0
相片
25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7-09-26
在线时间
116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11-23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20/10/27 11:09:43 消息来至电脑  
9楼
原贴由 @神鸟 发表于 2020/10/24 14:01:27 查看原贴
谢谢分享

呵呵,谢谢光临!恭喜发财恭喜发财恭喜发财

 
 
豆芽狗QPY 离线

ID号
511814
威望
7简易平房
积分
950
现居
四川资阳

豆芽狗QPY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801
博客
0
相片
25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7-09-26
在线时间
116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11-23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20/10/27 11:10:05 消息来至电脑  
10楼
原贴由 @资阳乐山人 发表于 2020/10/24 16:46:46 查看原贴
谢谢分享。…

呵呵,谢谢光临!恭喜发财恭喜发财恭喜发财

 
 
豆芽狗QPY 离线

ID号
511814
威望
7简易平房
积分
950
现居
四川资阳

豆芽狗QPY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801
博客
0
相片
25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7-09-26
在线时间
116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11-23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20/10/27 11:13:29 消息来至电脑  
11楼
原贴由 @青青世界 发表于 2020/10/24 21:00:47 查看原贴
好像是只有SUV才能进去,收费200元,是吗?

呵呵,谢谢光临!恭喜发财恭喜发财恭喜发财

是的,目前进入墨脱的公路仅有扎墨公路(波密县扎木镇到墨脱的公路,穿越嘎隆拉隧道),由于路况很差,部分路段只有越野车才能通行。至于收费,160元/人,另根据个人自愿,有50元/人的保险。

 
 
豆芽狗QPY 离线

ID号
511814
威望
7简易平房
积分
950
现居
四川资阳

豆芽狗QPY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801
博客
0
相片
25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7-09-26
在线时间
116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11-23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20/10/27 11:13:54 消息来至电脑  
12楼
原贴由 @铭哲 发表于 2020/10/24 21:22:41 查看原贴
谢谢分享!…

呵呵,谢谢光临!恭喜发财恭喜发财恭喜发财

 
 
豆芽狗QPY 离线

ID号
511814
威望
7简易平房
积分
950
现居
四川资阳

豆芽狗QPY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801
博客
0
相片
25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7-09-26
在线时间
116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11-23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20/10/27 11:14:25 消息来至电脑  
13楼
原贴由 @向家坝之友 发表于 2020/10/25 6:36:38 查看原贴
谢谢分享!

呵呵,谢谢光临!恭喜发财恭喜发财恭喜发财

 
 



帖子内容

 您好,回帖前请先 注册登录 资阳大众网通行证

1、按相关要求,回帖需审核,我们将以最快速度审核您的回帖。

2、注册用户24小时内可修改自己发表的帖子。

回到顶部
关闭